inthesea

连你的敌人也爱你

宝宝

#借超新星运动会梗,半现实

#⚠⚠⚠雷abo怀孕设定的慎入

#无脑甜,很碎,超超超黏糊直球情侣日常警告

#含微量加温





怎么办呀?

何洛洛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来看着夏之光,手在被子底下摸过去讨好地勾自家ALPHA的小拇指。

没事儿,别想那么多。

夏之光感觉到他的动作,反手把他的手牵住,拇指在他的手背上轻柔地打圈,心里也有点乱。

怎么这么容易就中了呢。平时防护措施都做得一丝不苟,出门在外就放纵了,昨晚……洛洛突如其来的主动让他一不小心有点失控,做得又凶又猛,防护措施什么的更是都抛到了脑后。

做完之后他把人抱住说对不起,疼不疼?何洛洛乖在他怀里像只犯困的猫咪,软绵绵的头发蹭着他的下巴,一边玩他的袖子一边嘟囔着说,唔,我没觉得疼呀。

无论是当一个人专属的ALPHA,还是当一个小宝宝的爸爸,对夏之光来说都是绝对的人生初体验,所以当何洛洛早上起来吃了半只包子以后突然说啊,我好想吐的时候,他先是觉得一定是他胃不好的老毛病犯了,于是打开行李箱给他找了胃药来吃,何洛洛靠在他胸前盯着他手上的小药丸发呆,夏之光哄他,你得吃药才会好知道不?何洛洛仰起脸倒着看他,像个对人类突然警惕的小动物,目光里有小小的伤心,看了一下又低下头,手抬起来放在夏之光的手上盖住小药丸说,翟潇闻以前跟我说过,闻到饭的味道想吐,可能是……怀孕了。嗯。

夏之光愣了,他没空想前因后果,他就像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还只是个彻头彻尾的毛头小子一样,一下子在过于重大的人生节点前面失了声。他甚至松开了何洛洛的手站了起来,转身就要出门,他当下想的是,必须想办法确认一下这是不是真的。

出房间门前,他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何洛洛还维持刚才被丢开手的姿势坐在床沿,目光呆呆地落在面前的地上,夏之光觉得自己甚至看到了他垂下来的尾巴。每次他们吵架或冷战,何洛洛都是这样的状态。好像突然被抽掉了发条的娃娃,在普普通通的生活场景里意外地被卡在了某处,连走路、讲话、吃饭、甚至只是站起来这样普通的动作都没了办法,只有等到夏之光回过头来抱抱他,亲亲他,说点有的没的逗他笑了,才能从那片只有他在的空荡荡的无意义里把他拯救,叫他重新鲜活起来。夏之光意识到了,于是放下房卡回过头来坐到床上去,他的小OMEGA像是真的伤了心生了气,并不回头看他,更没像平时一样乖乖地蹭进他怀里,于是他只好轻轻地拍了拍枕头说,过来嘛。何洛洛听了也没有转身,但却有一股轻柔香甜的味道悄悄飘了过来——夏之光再熟悉不过的,自家OMEGA的信息素味儿。不知道是完全标记后的正常现象,还是由于他们两个的天然匹配度太高,热潮期会爆炸性地散发不说,平时也会有不稳定的散发状况,即使是在贴着隔离贴的情况下,只要何洛洛的情绪进入不稳定的状态,夏之光就能闻到那股混合着橙花香和奶糖甜味的信息素气味悄悄飘过来,就知道该出手安抚一下小朋友——即使在镜头前也是,他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队里的其他ALPHA是否闻得到何洛洛不稳定散发的信息素味道,得到的回答都是斩钉截铁的"没闻到过",于是他更开心,觉得这是属于自己和自家OMEGA特殊的感应,外人无从窥探摸索的。他过去从背后抱住何洛洛说,先过来躺下,别的事再讨论,好不好?

        嗯,何洛洛说。却没有躺进被子里去,而是下床去翻了行李箱,从内侧夹层拿出了一个手心大的小仪器。这是什么?夏之光问。一个……东西,可以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个。夏之光怔愣地望着他,他接着解释说,翟潇闻给我的……夏之光本能地问,他给你这干什么?何洛洛也懵了,呆呆地跟他对视,什么为什么……?他犹犹豫豫地说,因为……因为两件八折……

        ……好合理。夏之光不再追究,只说那就用它吧,可靠吗?

        嗯。何洛洛认真点头。

        等结果的时候,夏之光打开搜索引擎,开始恶补相关知识。他其实一直当自己是个青少年ALPHA,也当何洛洛是个青少年OMEGA,甚至觉得他们俩谈恋爱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也像中学生校园恋爱——多少有点偷偷摸摸的,至于做爱——AO恋爱怎么可能不做爱。他也曾经在床上摸着何洛洛软软的脸说,给我生个孩子吧,嗯?何洛洛听完稍想了想,鼓了嘴巴说:不要!夏之光没想到他会拒绝,气得嚷嚷,为啥嘛为啥嘛为啥不能给我生宝宝!?何洛洛瘪嘴,那你要是喜欢宝宝不喜欢我了怎么办?诸如此类的胡话总是很多很多——管我干嘛,又不喜欢我。问我干嘛,我又不重要。刚认识的时候何洛洛极为大度,大度到夏之光觉得根本没戏,无论夏之光要跟谁出门,他都只有冷冷淡淡一句"哦,拜拜",无论夏之光嘴里提到了谁,在他听来似乎都不过是张三李四王麻子,大眼睛眨巴几下就忘了个干净,可自打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变成恋爱关系,何洛洛动不动就要吃闷醋,也不说,就坐在那里默默变成小河豚,夏之光看到了就去捏他的脸说,咋了咋了又?何洛洛就嘟囔说,你咋还亲她啊。夏之光说害,演戏么,十多条就亲上了一条……十多条??何洛洛急得眼睛红了一圈,眼看就要啪嗒啪嗒掉眼泪,夏之光赶紧说不哭不哭抱抱,哎呦我演个戏也不行了?我那不是……何洛洛着急地打断他说也不是不行,我没说不行……夏之光笑了,不是不行那是啥?那就是也要亲亲呗?何洛洛吸吸鼻子,竟真的点点头说,嗯,夏之光给他可爱得发晕,只觉得那点儿醋喂得好值。

        夏之光知道何洛洛平时会定期打避孕针剂,但是他也知道那种针剂就像疫苗一样,并不是百分百防护,再加上最近工作忙得厉害,何洛洛最近一次要打针剂的日期好像已经错过去了几天……他噼里啪啦打字,搜了搜性行为结束后的第二天能检测到怀孕吗,又搜了搜OMEGA怀孕时候的症状,接着便忍不住搜OMEGA生孩子会很痛吗,怎样照顾怀孕的OMEGA……越搜越难过,即使医疗技术已经发展到几乎所有手术都标着“无痛”,整个过程看起来还是有很多很多的痛苦,每一条每一项都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想让何洛洛承受的。

        何洛洛问他怎么办的时候他就明白了,他不想发生的事情已经就这样发生了,容不得他先恐惧和紧张,他的OMEGA在旁边散发着慌乱害怕的信息素,引发着他本能的保护欲,他低头去看,何洛洛缩在被子里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就好像每一次他生气的时候一样。何洛洛经常是反应慢慢的,常常要慢半拍才知道他生气了,接话解释的口子就那么错过去了,只好在一边悄悄地看他,看上好一阵子才过来轻轻地戳他的胳膊说,光光,我错了。夏之光故意不看他,眼睛看着别的地方做别的事,何洛洛就拽他的衣服不让他动作,夏之光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通常也就顺着台阶下去了,便逗他说,称呼不行啊,叫我老公我就不生气!老公……他想不到何洛洛一点不打磕巴,没头没脑地黏进他怀里让叫就叫,脸埋在他胸口,声音闷闷的,倒是他措手不及,被叫得酥了半边,怎么让你干啥你就干啥?夏之光又喜欢又无语,小心哪天被人卖了!何洛洛振振有词地反击:我喜欢你才这样的嘛。

        可是这次无论如何不该他夏之光生气。他俯身去亲了一口何洛洛的额头,凑近了看着他说,都是我不好,过了这几天我们……就找医生来……好不好?运动会你能行吗,不行的话我帮你跟他们说,你不参加也行……你要是去的话我也不能时时刻刻在你身边,受伤了怎么办?上次你就受伤了。

        何洛洛突然坐起来,不行,那肯定不行。我得去。你也不用一直在我旁边,那么多人……而且嘉嘉他们都能陪着我嘛,没事的。

        夏之光皱眉,谁们?小翟他们陪着你也就算了,咱家这些ALPHA你也要让他们陪着你吗,你知道你现在闻起来多好吃吗?你知道运动会是什么场合吗?真的是……

       都说是家里人了还有啥的……别人都闻不到的。说着何洛洛突然飞快地在夏之光嘴巴上亲了一口,小小声地说,只给你吃。夏之光笑了,回亲了他一下说,这还差不多。

     

       不是我说,夏之光今天是咋了?翟潇闻午饭时间实在忍不住,把焉栩嘉的手机一把按灭了强迫他听控诉:刚才我在电梯里拍了一下何洛洛,我不是想跟他说句话吗,结果夏之光大喊一声:哎哎哎!那凶恶,跟尔康看见弄丢紫薇的小燕子似的,给我吓的,我说咋了?你猜他说啥?

      说啥?焉栩嘉努力做出感兴趣的表情。翟潇闻打他,你听不听?我听啊我这不是听着呢吗,焉栩嘉极为无辜地瞪大眼,他说啥了?

      他说,你轻点儿拍他,他今天不舒服。我问何洛洛,你哪儿不舒服?何洛洛也不说,那表情,好奇怪。

      焉栩嘉笑了,能有啥奇怪的?你那小脑袋里想啥呢。

      翟潇闻不满意,说你咋这样,对自己队友有没有点儿基本的关心啊?

      关心了你又有话要说,不关心你也不满意,他伸手捏了一把翟潇闻的脸,翟同学,你很难伺候啊?别人不说有不说的原因,咱们就别问了。

        翟潇闻是小问题,别的大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来了,连着三天,夏之光都感觉自己跟戴了个紧箍咒似的,虽然表面上风轻云淡啥话不能说,实际上何洛洛走在路上打个磕巴他都要心惊肉跳一下,何洛洛突然停下跟谁说话他都忐忑不安,满场都是人高马大的ALPHA走来走去,谁知道那个小小的隔离贴到底有没有用,谁知道孕期不稳定的身体状态会不会突然出问题,谁知道身体娇弱的OMEGA在特殊时期还参与运动项目到底应不应该,他实在是好担心他的大宝贝和小宝贝,他自己都数不清楚自己说了多少次"过来",他恨不得给满场乱跑的何洛洛身上拴上绳儿,省得他被挤来攘去,掉进人堆里又被扒拉出来,省得他随随便便坐在没垫子的地上受凉,省得他一个没看着就跟着不知道谁消失在满场人头攒动里,带着夏之光七上八下的心跑丢,出现的时候又一脸无辜的装没事,省得他有机会自己紧张、自己害怕、假装自己一点也不需要安慰和依靠,一点也不像谁家养的小猫咪,让别人有机会叼了回家去。

        王者比赛后台准备的时候,他走过去拉了拉何洛洛的手腕正要问他感觉怎么样有没有难受有没有恶心,何洛洛就不着痕迹地把他的手挣开了,一转头倒跟同队其他人高高兴兴聊上了,全然把他当空气。他是很跟着习惯走的人,即使是在公开场合他也常不知觉习惯性地去搂何洛洛,他其实觉得没什么,哪有人会在意这种小细节呢——何洛洛本人却非常在意。在外面何洛洛好像有另一套的反应体系,夏之光碰到他的腰或者拉了他的手他都不太高兴似的,即使没有挣开,也会避过镜头送过来凉飕飕的一眼——就好像平时那个夏之光刚洗完澡头发都没擦就不得不先腾出手抱一抱,不然就委屈上了的人是同名同姓的另一个何洛洛。

       已经坐在赛场上,夏之光还是没法停下操心,他一转脸就看到何洛洛又在发呆,他想起曾经听人说,怀孕的OMEGA会变得喜欢发呆,可他觉得,即使在以前没有小宝宝的时候,何洛洛也是他见过最喜欢发呆的人,在大家七嘴八舌聊起来的时候,何洛洛也会突然在旁边掉线,夏之光只好把两个人的话当一个人的份都说了,他甚至自恋地想,会在我身边发呆一定是很有安全感吧。平日里没事的时候,夏之光会在旁边看何洛洛发呆的样子,一看就是好一会儿,就好像小时候趴在花盆边想要看种子发芽或者小花苞开花一样,看着何洛洛呆呆地把嘴巴鼓起来又缩下去,缩下去又鼓起来。

        他坐在那里,突然就好想摸摸何洛洛的肚子。他想知道里面会不会有小生命的动静——他过去也曾看到别的Alpha蹲在那里,把耳朵贴在自家伴侣的肚子上的样子,那时候他觉得那画面简直肉麻到起鸡皮疙瘩,认定那是属于"大人"的一种装模作样和拖泥带水,好像做了爸爸或妈妈就一定要表现得对那未出世的生命有那样大的期待和在意似的,可他如今全明白了,他过去觉得他对何洛洛的喜欢是年轻的一团火,他们的爱情里多的是为对方忍痛的牺牲精神,遍地是甜美的烫伤,可他今天突然感到那喜欢变成了水,一下子涌上来,让他想要立刻去抱抱他的宝贝,一下子就要让所有因为喜欢造成的伤口,都痊愈成爱。他看着何洛洛,突然就觉得他们的关系有了点宿命的意思,那样瘦的一个小身体里,不为人知地有了个属于他的宝宝……他想着想着,乱七八糟涌上来的柔情就把周围的噪声隔在了外头,他伸手去握何洛洛的手,何洛洛有一点点惊讶,却没有再挣扎,他的手好凉,好软,是保养的漂亮光滑的小偶像的手,是会在鸡蛋面粉奶油里迷路的只做得出难吃的饭菜的手,是射箭的时候拉着弓只有一点点抖的手,此刻乖乖的任夏之光捏着,任他双手捂住并揉热了,被松开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似的顿了一下。夏之光常听人说alpha和完全标记了的omega之间会有某种生理上的连结感,可他很少着意感受那种连结,他想互通的心意比什么都好使,可今天他忽然就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他松开手的那一瞬间心脏被扯痛的感觉不仅属于他自己,他想他的小OMEGA在这样的此时此刻一定好需要他,需要他一直,一直牵着他的手,就像他也很需要他的宝贝一样。他从没有比那一刻更清楚地感觉到,他们彼此需要,时时刻刻,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

      

       

评论(18)

热度(4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